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发布 十堰产品质量合格率96.9%

时间:2018-09-05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陈材 袁大河 郭猷堃 报道:昨日,十堰市2018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在市质监局启动,本次活动将组织开展第四届十堰市武当质量奖评选等系列工作。同时,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对全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6.9%。

据了解,今年“质量月”活动将征集十堰质量精神口号,全面推进“质量提升年”相关活动,组织开展第四届十堰市武当质量奖评选工作,加大湖北名牌产品宣传,组织全市有效期内湖北名牌企业积极参加“我最喜爱的湖北名牌产品”评选活动等。同时,进一步加强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管理,以米、食用油、调味料、牛奶及乳制品、饮料、茶叶、小食品、白酒、化肥、电线电缆10种定量包装商品为重点,在全市采用双随机方式统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上半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依据《2018年十堰市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查计划》对全市相关企业生产的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上半年,全市共监督抽查了116家企业生产的131批次产品,合格127批次,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6.9%。

其中,在监督抽查的6类产品中,轻工产品类34家34批次,合格32批次,合格率为94.1%;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类53家66批次产品,合格64批次,合格率为97.0%;化工产品、机械及安防类、农业生产资料类和食品相关产品的合格率为100%。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