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孙泽群:多年出血顽疾,一招得到解决

时间:2018-09-03 17: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孙泽群

市人民医院消化疾病中心主任孙泽群博士,从事消化内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20余年。作为消化内科的专家,他最擅长的是消化系统疑难杂症的诊疗及消化系统疾病的血管介入治疗。他成功为一名肝硬化门脉高压反复出血的患者完成了经颈内静脉肝内门体分流的血管介入手术,仅两个多小时成功根治折磨患者多年的病痛。

今年4月份,一位60多岁的女性患者因反复消化道大出血,外院多次治疗效果不好,来到市人民医院求治。孙泽群教授接诊了该患者,了解到患者5年前因反复消化道大出血,在外院诊断为“乙肝后肝硬化 失代偿期,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行脾切除+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术后一度出血停止,但是3天前再次出现消化道大出血,已经无法再次外科手术,患者生命每时每刻都受到威胁,特幕名来到市人民医院找到孙泽群教授求治。孙泽群对患者进行全面检查后,根据患者情况,决定采用经颈内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术,来降低患者门脉高压,解决患者反复出血的问题。

孙泽群向患者介绍,此手术是利用外科分流原理,在肝实质内肝静脉与门静脉分支之间建立人工分流通道,降低门脉压力同时栓塞曲张的分流血管的微创介入手术。此手术具有创伤小、并发症少、死亡率低、适应症范围更广泛等特点。

听了孙教授的介绍后,患者欣然接受治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治疗后,患者出血马上停止,之后恢复良好。事后患者激动地对孙泽群教授说:“太感谢您了,孙教授,没想到困扰了我多年的病被您一下子就治好了,我再也不用为反复出血担惊受怕了。”(记者 吴忠斌)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