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卫生院组织观看《医道无界》纪录片

时间:2018-09-03 16: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跃峰 梁蔚 蔡卉 报道:8月30日下午,张湾区西沟乡卫计办、西沟乡卫生院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纪录片《医道无界》,全片共分为《非洲在召唤》、《抗击埃博拉》、《白衣天使》、《大爱无疆》4集,通过不同层面反映了我国55年来援外医疗所做出的成就和贡献。

看完影片,该院医务人员深有感触,从内心里敬佩国家领导层面的高瞻远瞩,更为两万多名援非医疗人员“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所感动,他们离开自己的亲人,放弃舒适的工作环境,不远万里深入到非洲贫穷的村落,冒着酷暑、疾病、甚至是恐怖和战争的威胁,为受援国的群众服务。从受援国的妇女、儿童、老人看着中国医疗队队员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的感动,也让全世界的目光感受到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担当。

“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相比于援非人员的大爱无疆,我们更应该在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职业精神。利用自身医疗业务知识为基层群众做好健康保护神,在健康扶贫工作中让群众感受获得感,让医患关系犹如亲人般一样。”西沟乡卫生院院长颜学农感慨的说。其他医务人员也纷纷表示将更好的立足岗位,竭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