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秋十堰城区学校新增近6000个学位 921人加入教师队伍

时间:2018-09-02 11: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新学期 新气象 新作为——十堰各地各校顺利有序开学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宋雅璐 特约记者 陈明琼

“孩子学习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心里非常高兴。”8月29日上午,市柳林中学学生小马的爸爸对记者说。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目前,市柳林中学、车城高中已顺利完成搬迁,近5000名学生将在崭新的学校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涯。

十堰城区新增近6000个学位

记者日前在市柳林中学和车城高中校园内看到,标准化运动场、设施齐备的多功能教室、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让学生及家长拍手称快。

市柳林中学新校区共有72个教学班,可容纳3600名学生。该校副校长刘佑初介绍,新校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教育设施设备更齐全,达到优质办学要求。

市车城高中新校区可容纳3600名学生。艺术楼、琴房、美术展览馆、标准化运动场等教育设施一应俱全,可有效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这些学校新校区的投入使用,为十堰新增近6000个优质学位,将大大缓解十堰中心城区学校办学压力,让更多学生就近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华伦说。

全市共招聘921名新教师

8月29日,重庆路小学新入职教师罗蓝参加了该校新晋班主任培训会。

罗蓝是今年通过市直公开招聘考入重庆路小学的。“一来到重庆路小学,我就被学校气派的教学楼、宽广的场地吸引了。”罗蓝告诉记者,由于她有班主任工作经验,学校就让她承担二年级语文教学兼班主任工作。

“希望罗蓝能快速融入学校大家庭,做好本职工作。学校也欢迎更多优秀教师加入。”重庆路小学副校长周立说。

据了解,今年市直、东风教育分局学校共招聘194名新教师,其中免费师范生和研究生58名,其余为大学本科、具有相应专业学士学位和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各县(市、区)通过自主招聘和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引进新机制,招录教师727名,均已完成岗前培训,即将正式上岗。

精准助学,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

“十七助”活动筹集326.15万元善款,助1088名学子圆梦

“要是没有这些好政策,孩子就要失学了。”日前,学生张友娥的爸爸激动地对记者说。张友娥家住郧西县安家乡安家河村,今年从郧西县一中毕业,考入湖北中医药大学。因家庭贫困,张友娥享受了教育扶贫政策,获得 “泛海助学行动”助学金5000元、“湖北希望工程·阳光凯迪基金”5000元、尚文房地产助学金6000元、大学生入学交通补贴500元、地方政府建档立卡扶贫助学生活补贴3000元、生源地助学贷款每年8000元等资助。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8月底,十堰今年已完成新贷和续贷国家助学贷款14000余人,人均获得助学贷款8000元左右。另外,十堰争取到“泛海助学行动”助学金,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对1278名考入一本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或其他家庭条件特别贫困的准大学生进行资助。1200余名大学生享受交通补贴共计69.5万元,其中,特困家庭学生在省内上大学的,每人可享受500元交通补贴;在省外上大学的,每人可享受1000元交通补贴。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重点做好新学期家庭贫困学生资助申报工作,对家庭贫困学生及时足额予以资助,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失学。

市教育局全面检查各校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市教育局成立8个工作专班,深入各县 (市、区)及市直学校、幼儿园,就校园周边环境及安全工作展开督导检查,确保各校顺利有序开学。

据悉,各工作专班采取看现场、查资料、访师生等形式,对履职尽责、校园安全、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在各县(市、区)检查不少于3个乡镇、7个单位 (尽量覆盖各学段学校),各县(市、区)城区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为必检学校。十堰城区被检查学校比例不少于各区所辖学校数量的20%,重点检查学校“三防”建设、安全责任制落实、重点隐患整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

目前,十堰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正全面推进,各县(市、区)将不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