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六龄童欲徒步进城找妈妈 走了两公里被好心人发现

时间:2018-09-01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民警把小男孩送回家,孩子的母亲对民警表示感谢。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温太峰 报道: 6岁大的孩子,顶着中午的高温独自在马路上行走。有人担心他出危险,遂向派出所报警。民警一查才发现,这孩子因为太想妈妈,独自一人步行去找打工的妈妈。等警察找到他时,他已经在烈日下步行了大约两公里。

8月28日13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牛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小男孩大中午顶着35℃的高温,独自一人在马路上行走。“大热天的,孩子别出什么意外。”报警人在电话里称。获知信息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该男孩。

经初步了解,小男孩今年6岁,妈妈在丹江口市城区打工,他平时和奶奶在牛河集镇生活。因太想念妈妈,小男孩中午趁奶奶午休时一个人偷偷跑出来,想独自沿公路步行到丹江口市城区找妈妈。只是他不知道,从他家到丹江口市城区,有近20公里的路程。

民警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通过多方调查,联系上孩子的奶奶和母亲。“我们找到他的地方,离他家差不多有两公里远。”负责处理这件事的民警告诉记者。而当时,小男孩的奶奶发现孙子不见后十分焦急,正在到处寻找,并电话联系了孩子的母亲,孩子的母亲正在回牛河集镇的路上。

考虑到天气炎热,民警把小男孩安全地送到家中,直到孩子的母亲赶到后才离开。孩子的母亲对民警的热心相助一再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