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中院签发首份“律师调查令”

律师查出被执行人享有的股权,法院及时予以冻结

时间:2018-09-01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李露 报道: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向申请执行人许某的委托代理律师签发了首份“律师调查令”。后经过律师调查,并在法院执行局的配合下,成功将被执行人享有的股权进行了冻结。

在申请执行人许某与被执行人翁某、易某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由于被执行人易某故意隐匿财产,规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通过“总对总”、“点对点”和现场调查等方式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均无进展。

2018年7月,申请执行人许某的代理律师向法院申请“律师调查令”。执行法官经过审查签发“律师调查令”。许某的委托代理人持“律师调查令”查到被执行人易某在某银行享有14.95万元的股份。随后,许某将该财产线索反馈给执行法官,市中院执行法官立即行动,对该笔股权予以冻结。

据了解,长期以来,许多被执行人故意规避执行、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寻,是造成执行难的主要原因之一。2018年初,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总结执行工作经验,制定了《关于在民事执行程序中签发调查令的实施办法(试行)》,将法官调查与律师调查有机结合,扩大对被执行人财产调查的渠道,为解决执行难发挥了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