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警方建立省际边界“扫黑除恶”工作新机制

时间:2018-08-31 08:06    来源:中新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竹溪警方建立省际边界“扫黑除恶”工作新机制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30日电 地处鄂西北地区的湖北省竹溪县西接陕西省平利、镇坪、旬阳三县,南交重庆市巫溪县,东邻本省竹山县。边界地区山水相依、村落相错,人员往来密切,治安形式相对复杂。

如何进一步加强省际边界警务协作,推进边界地区“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共同守护边界地区平安稳定。8月28日下午,竹溪县公安局蒋家堰派出所民警专程前往平利县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就建立警情共享,查控堵截,办案协作及联席会议等机制进行了探讨,达成多项共识。

今后,对各自辖区发生的重大警情、涉黑恶线索等,每周以警情通报的形式互相递送,实现警情共享、涉黑恶线索互排、不稳定因素互通;双方治安卡口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开展警务协作,做到查控及时,堵截有效;对涉黑涉恶案件涉及两地辖区内的案件,迅速落实协办事项,全力配合案件主办地警方开展工作;每月轮流组织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分析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增进了解与互信。

此外,竹溪县公安局鄂坪、丰溪、向坝派出所,也按照县局的要求,与毗邻的省际边界派出所共同召开联席会议,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务协作,为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奠定坚实基础。 (潘成涛 唐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