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摞护栏坠落男子用力推开工友 工友无大碍他自己被砸重伤

时间:2018-08-30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姚成贤,浑身多处打着钢钉。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利 报道:千钧一发之际,一位62岁的农民用尽全力将工友推到安全地带,自己却被倾泻而下的钢制护栏砸成重伤,当场昏迷。事发已经3个多月,这位朴实的农民还躺在医院病床上,浑身多处打着钢钉。

“如果不是他推了我一把,那天我肯定被砸死了”

8月26日上午,在丹江口市盐池河镇盐池湾村6组的一条乡村公路旁,70岁的魏明成向记者讲述了3个多月前发生的一场意外事故。事故中,工友姚成贤救了他的命。

今年62岁的姚成贤,是盐池河镇水竹园村4组村民,水竹园村和盐池湾村相隔不远,因此姚成贤和魏明成早就相识。今年5月,盐池湾村的一条乡村公路开始安装防护栏,姚成贤和魏明成等村民都在工地打工。

5月10日上午,魏明成、姚成贤、魏正龙等人受雇在工地上干活。为了节省搬运时间和工人的体力,平板车拉着钢制防护栏先沿途卸货。“也就是每隔一段卸下来一块防护栏,然后再依次安装。”魏明成说,当时他和姚成贤、魏正龙都站在车厢里的防护栏上,随车前行。

汽车上坡时,司机突然踩刹车,魏明成一个踉跄从车上摔下来。紧接着,姚成贤和车厢里的一堆防护栏也掉了下来。

“我跟魏明成站在地势较低的车厢左侧,正因为如此,车厢左边的一摞防护栏在惯性作用下掉下车,我们俩也跟着掉了下去。”昨天上午,记者在太和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姚成贤,他回忆道。

“眼看着一摞防护栏就要砸在我身上,从我后面掉下来的姚成贤从旁边用力推了我一把,将我推到了车厢下面,我才躲过一劫,而那一摞防护栏全砸在了姚成贤身上。”魏明成告诉记者,“如果不是他推了我一把,那天我肯定被砸死了。”

“眼看着危险,总不能见死不救”

姚成贤被防护栏重重地砸倒在地,当时站在车厢右侧的71岁的魏正龙见状连忙从车上下来,和开车的郭东平一起将姚成贤从防护栏堆里拽出来,转移到安全地带。

“当时他就昏过去了,紧接着被送到了十堰的医院。”魏明成说,他则被送到盐池河镇上的卫生院,“我伤得轻一些,左肩骨折,还有两根肋骨骨折、一根错位,在医院住了差不多20天”。

在魏明成家里,记者见到了他在丹江口市汉江集团医院拍的片子。“一开始只感觉浑身疼,但是在镇上没查出原因,后来到丹江口去检查,才发现有骨折。”魏明成说,他躺在医院里给姚成贤打电话,才知道姚成贤伤得很重,一直在太和医院住院。

“我见到他时就昏迷着,到了太和医院一检查说是有内出血。”王伟是姚成贤的小女婿,在盐池河镇上上班。当天接到岳父受伤的电话,他立即撂下手头的工作跑到现场,将岳父送到太和医院。

时间虽已过去3个多月,姚成贤依旧无法下床活动。他的病情证明单上写着包括失血性休克、盆骨多发骨折、右骼骨折、右髋臼骨折、右耻骨上下支骨折、右肱骨骨折、右桡神经损伤、盆腔积血等在内的近20项病情。

“这么大年纪了,也不知道逞个啥英雄?”说起姚成贤的伤情,在医院负责看护的妻子忍不住抱怨起来。“眼看着危险,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对于妻子的抱怨,姚成贤说了这样一句话。

救人事迹传遍村里,村民竖起大拇指

在姚成贤的床头,一个塑料袋里装着4张太和医院拍的片子,从这些片子上能清晰看到他身上多处打着钢钉。

记者了解到,姚成贤夫妇都是农民,平时主要靠务农为生。他们的两个女儿都已出嫁,还有一个儿子在外地打工。

从5月10日中午被送入太和医院至今,姚成贤已花去近30万元医药费。“目前为止,承包这项工程的公司支付了近22万元,其余的是我们自己想办法筹措的。”在病房里,姚成贤的大女婿告诉记者。

“多亏他救了我的命,这段时间给他打过几次电话,但也帮不上忙。”被救的魏明成告诉记者,他也想到医院看看姚成贤,但苦于自己的伤还没完全好,另外即便是到了医院他也帮不上忙。

在盐池河镇水竹园村和盐池湾村,说起姚成贤救人的事,很多村民都竖起大拇指表示佩服。“我们农村人也不会讲啥大道理,但我觉得这事应该给他评个见义勇为。冒着生命危险救人,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一点?”记者在盐池湾村采访时,一位村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