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道德模范田荣庆和受助学生共话感恩

时间:2018-08-30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田荣庆的感恩教育引来受助学生共鸣。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毅 通讯员 李艳霞 甘雨 报道:“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遇到困难时曾经得到了社会的帮助,就必须要加倍去回报社会。我也希望你们都能学会感恩,传递社会正能量。”28日上午,在张湾区总工会举办的助学活动上,十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的村民田荣庆给33名受助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感恩课。

真情讲述让受助学生落泪

28日上午,张湾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筹措资金10多万元,资助了33名学生。活动特别安排了一堂“心怀感恩·与爱同行”的道德讲堂宣讲,邀请田荣庆给受助学生讲课。

站在讲台上,面对33名受助学生及家长,田荣庆讲起了自己的故事,“十几年前我家很穷,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一儿一女读书,妻子和我无一技之长,仅靠耕种半亩地维持生活,收入微薄,家人一天三顿吃的是红薯、面疙瘩,住的是几间旧土坯房。”

田荣庆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2002年我女儿参加高考,被武汉工业大学录取;2005年,我的儿子考上武汉理工大学,报名费加上生活费,需要1万多元。就在我为孩子的学费着急时,团市委给我家送来2000元助学款,这笔钱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之后,田荣庆讲述了他连续多年捐出卖菜钱感恩社会的故事。尽管这些钱不多,但都是他靠卖菜一天天积攒下来的,而且他下决心要连续捐10年。听着田荣庆的讲述,台下的学生纷纷感动得落泪。

学生、家长齐唱《感恩的心》

田荣庆以亲身故事阐示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他说,他做出的连捐10年的决定一定不会改变,“我若出现特殊情况没有能力继续捐款,我的儿女也要接力下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坚守承诺,回报社会。”

听完田荣庆的宣讲后,学生们很受感动和启发,大家纷纷写感悟、表承诺。“他始终恪守‘大家帮助过我,我也要回报社会’的承诺,深深感动了我,我一定会记住资助我的人,努力回报社会。”一名受助学生说。

活动中,全体受助学生和家长饱含深情地合唱《感恩的心》,学生们面对父母郑重承诺:饮水思源、感恩于心;发奋学习,立志成才。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