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最美丰收季,采摘正当时 十堰初秋最强采摘攻略

时间:2018-08-28 10: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超 报道: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满山遍野的果子已经熟透了,板栗、野葡萄、八月炸、核桃……倘若您也忍不住口水直流,那还等什么,让我们在这云淡风轻、硕果累累的金秋,一家人开着车,或者约一群朋友去风景优美的地方找一片林子摘果子,边吃边玩吧!

板栗

美味指数:★★★★☆

营养成分:★★★★☆

采摘难度:★★★☆☆

板栗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维生素C之王的西红柿还多,更是苹果的十倍。板栗矿物质含量全面,含有钾、镁、铁、锌、锰等,尤其是钾含量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

采摘地:紫薇岛、大川、野人谷、房县南潭村等

紫薇岛:从马家河路口进入,通往紫薇岛的山里就有不少野板栗树。

大川:十堰很多山上都长着野板栗树,在前往大川的道路两旁有野板栗树。

野人谷:房县野人谷镇气候独特,野生板栗资源十分丰富,这里的板栗比普通板栗味更香浓,而且无任何农药化肥残留。

房县南潭村:9月的万亩板栗园,枝繁叶茂。板栗树三四米高,在绿叶掩映下,枝头挂满了果实,果实浑身是刺,像极了一个个小刺猬。

核桃

美味指数:★★★★★

营养成分:★★★★★

采摘难度:★★☆☆☆

核桃营养价值丰富,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是补脑的最佳食品之一。

采摘地:郧西安家乡安家河村、郧阳区王家学村,另有牛头山、大川、西沟等地。

安家河村:每年八九月份,安家河村都会热闹起来。南来北往的人都只为一样果子而来,那就是安家核桃。“核桃压弯树,种壳薄如栗,取仁一整个,含油七成多”,这是外界对安家核桃品质竖起大拇指的缘由。

王家学村:全村果园达到2000多亩,每到秋季,好多城里人来这里打核桃,这里真正是一处花果山。

野葡萄

美味指数:★★★☆☆ 

营养成分:★★★★☆

采摘难度:★★★☆☆ 

野葡萄颗粒比市场上的葡萄要小,酸得要命,但是营养价值却很高,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

采摘地:郧阳五峰、茅箭区茅塔乡、赛武当等地。

野生猕猴桃

美味指数:★★★★☆

营养成分:★★★★★

采摘难度:★★★☆☆

野生猕猴桃,十堰人称其为洋桃。洋桃的味道比猕猴桃要酸一点,秋天成熟,再等大半个月,你就可以去山上采摘野生猕猴桃啦!

采摘地:张湾区白马山、西沟山上、房县城关镇周边山上。

八月炸

美味指数:★★★★☆

营养成分:★★★★☆

采摘难度:★★☆☆☆

成熟的八月炸

八月炸也叫八月瓜,农家常说的“七月开花,八月炸”就是指它,这种果实实在美味,吃一次就会难以忘怀。

采摘地:艳湖公园后面气象山上、去房县的路上、赛武当山林里。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