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特色服务畅通新生入学查询通道

时间:2018-08-28 10:2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李强 通讯员 王潇 报道:“明天就是孩子入学资格审核的最后一天,我今天才把资料收集好,本来还担心办理不动产登记来不及,结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理,真的非常感动。”近日,市民王女士对该中心推出的延时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临近9月开学季,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不动产登记档案查询的群众猛增。为满足群众需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周末“不打烊”查询应急机制,安排专人引导,“人证比对+扫描身份证”的自助查询服务,以满足新生入学不动产查询需求。

“在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我们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调度,增加人员,延时服务,分类处理,并安排人员在不动产大厅一楼自助查询处接待群众查证,畅通新生入学查询通道,确保及时有效满足市民各项需求。”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5日、26日两天,新生入学专项不动产查询特色服务共出具查询证明400余份。

记者了解到,这只是该中心秉承便民、高效服务原则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拓展“不打烊”服务,持续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在常态化提供延时错时服务、免费邮寄服务、上门服务、前移服务的同时,同步建设网上办事大厅,实现网上受理、查询进度、不动产权证书真伪查验等,线上线下协同办理,努力实现一次办好,一次不来;为妥善化解 “历史权源不清”、房地分离、房地性质不一致等各类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开办周末办证专场服务,提供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