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村霸”横行乡里落法网 郧西铲除村霸恶势力土壤

时间:2018-08-28 08: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杨洪霞 通讯员 周立波 报道:在郧西县城关镇上北隅村,一提起李某,村民都深恶痛绝,他长期寻衅滋事、横行乡里、称霸一方。近日,郧西县警方依法将李某抓获。

郧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上北隅村村民对照县里下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对李某平日里的行为进行逐项核对后,选举推荐了10名村民代表联名向县扫黑办公室写了举报信。

6月21日,郧西县扫黑办收到上北隅村10名村民的举报信后,立即转交给郧西县公安局扫黑办。该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迅速对该线索展开调查,先后走访上北隅村50多名群众,获取证据材料100多份。

据调查,2014年6月,李某在村里多次寻衅滋事,在上北隅村七里沟通往土门镇家竹村隧道口处设置障碍,迫使家竹村内的采石场工程车辆无法通行。李某向采石场老板潘某索要1000元,道路得以恢复通行。

2016年7月,李某用水泥墩在上北隅村天河七里沟大桥桥头处设置障碍,导致大型车辆无法通行,影响采石场生产经营,时间长达15天。

2016年8月,李某与同村村民白某因邻里琐事发生纠纷,后李某多次在白某家楼下持菜刀对白某进行辱骂及言语威胁。

2018年5月,李某以不允许一村民将车停在集体闲置地为由,用装载机和垃圾箱将该村民家的前后门堵住,影响其正常生活,时间长达1个月。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郧西县公安局打击“村霸”李某的行动得到上北隅村群众一致称赞。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郧西县共收集掌握各类线索150条,其中实际有效线索40条,违法犯罪线索在侦11件,正在核查举报线索21条,共侦破涉恶刑事案件16件39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犯罪,严肃查处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升群众安全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