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海城消防通道被占存隐患 市创文办现场督办促整改

时间:2018-08-27 09: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实习生 朱南南 报道:连日来,茅箭区上海城小区业主多次向市创文办反映,小区出现停车难问题,许多业主将车停在小区道路一侧,致使小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昨日,市创文办督导市物价局、市房管局、市消防支队,对该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昨日下午,记者随市创文办督导员来到上海城小区。一进小区门口,就看到左手处一辆车乱停放,导致出小区的车辆不能快速通过,不一会儿就有四五辆车堵在这里。沿着小区道路走一圈,原本5米多宽的路一侧均停着车辆,道路最窄处不到3米。此外,该小区还存在横幅乱搭乱挂,创文公益广告缺失等问题。

据了解,上海城建成后有车位500个,目前小区车辆有六七百辆。“小区停车位规划不足,导致现在停车秩序混乱,道路不畅又增加了消防隐患,这需要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积极沟通,给我们提供比较合理的解决办法。”小区业主杨女士表示。

市消防支队参谋帅建强告诉记者,消防通道的宽度要求在4米以上,目前上海城小区的道路被占用情况十分严重,一旦小区发生火灾,消防车将不能及时展开救援,这将对小区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接下来,我们将与业主委员会商量,将无法在小区停放的车辆引导至小区附近的两个大停车场,同时召开业主大会,告知业主消防通道被堵的危害,并按照创文标准对小区其他不符合规范的地方一一整改到位,最迟在9月10日前完成。”该小区物业经理表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