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首次开展飞机综合防治林业重大有害生物工作

时间:2018-08-27 09: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李金芝 通讯员 王爽 报道:8月25日上午,由张湾区林业局组织开展的飞机综合防治林业重大有害生物行动在张湾工业新区启动。此次行动,旨在通过飞机喷洒噻虫啉和高氯·灭幼脲悬浮剂,及时有效地除治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降低虫口密度,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据悉,此次行动由张湾区林业局组织,主要对该区黄龙镇、柏林镇、西城开发区、花果街办、红卫街办、车城街办、汉江街办等疫点的2万多亩林区进行农药喷洒,累计作业飞行10架次。防治药物采用国家森防总站推荐使用的高效低毒、低残留的无公害药剂,对人、畜、农作物和环境无任何危害,药效将持续一周时间,今后每年将会进行一至两次的防治。

据了解,由于今年持续高温,气候干旱,造成该区松材线虫病和马尾松松毛虫情爆发,为此,张湾区政府迅速贯彻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防治林业重大有害生物专题会议精神,积极行动,大力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除开展飞机防治工作以外,定期进行人工喷药作业,以有效防止病虫害的扩大蔓延。

下一步,张湾区林业局将进一步落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责任,全面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调查,做到早发现、早防治,使全区森林资源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护,为十堰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