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沟乡:建加油站 探索扶贫供给侧改革新路子

时间:2018-08-24 16: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焦贵汉 余晓雅 谭清 蔡卉 报道:8月20日,在张湾区委区政府、十堰中石化多方支持下,大西沟扶贫加油站在张湾区西沟乡过风村破土动工,计划总投资600余万元,预计今年12月可对外营业。

“伴随十竹路全线通车,来往竹山竹溪的车流量呈几何式增长,十竹路日益成为城乡交通的‘动脉’。这不仅带动了沿线农家乐运营、土特产销售、旅馆民宿增收,也带来了加油站扶贫致富的新商机。”西沟乡党委书记段秀斌介绍。

据悉,该项目为省商务厅重点支持扶贫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带动集体和贫困户增收约40余万元,同时弥补了大西沟旅游风景区多年来无车辆加油服务配套功能的市场空白,成为沿线加油服务的中心“枢纽”。这也是西沟乡探索“市场+扶贫+供给侧”改革的典型样板,加油站的建成运营将实现路边上的扶贫致富。

加油站除了将发挥加油服务等常规功能,同时也将带动周边设施建设完善,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增收。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