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天两次酒驾被查获 男子5个月后无证驾驶再次被查

时间:2018-08-23 10: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曾雨 实习生 李秋雨 通讯员 刘昱青 报道: 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车上路,网上一核查,当事人此前曾因酒驾一天内两次被查。8月20日晚,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将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车的张某查获。

8月20日晚,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在十竹路西沟劝导站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检查。19时50分,民警在检查一辆临时号牌的轻型货车时,驾驶人张某不能出示驾驶证。民警通过警务通网上核查,发现驾驶人因酒驾,驾驶证已被暂扣,且是一天内两次因酒驾被查获。

据了解,今年3月21日21时30分,张某酒后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行至福银高速郧西收费站入口时,被高警郧西大队一中队当场查获,其酒精呼气测试为32毫克/100毫升。当日23时35分, 在福银高速十堰西收费站处,张某因饮酒驾驶,再次被高警四支队郧西大队一中队查获,经过酒精呼气20毫克/100毫升。

原来,3月21日晚,张某的妻子将要临产,当晚喝了酒的张某顾不上其他,驾车从郧西上高速公路,准备将妻子送往十堰市妇幼保健院,没想到在高速入口被高警郧西大队查处。考虑到张某的特殊情况,民警当时决定让张某找朋友代驾,将其妻子送往医院。没想到朋友来了将张某的妻子接走后,张某再次冒险驾车上高速公路,从郧西开往十堰,行至高速十堰西出口处时,再次被查。

4月24日,张某到高警郧西大队接受了处理,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

目前,涉案车辆已被暂扣,张某因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然驾车,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