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15个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时间:2018-08-23 09:42    来源:武当山旅游官方门户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第15个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日活动拉开帷幕  

2018年9月15日是第15个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日,同时也是《十堰市武当山古建筑群保护条例》公布施行1周年。8月22日,特区文物宗教局在玉虚宫开展了一次文博人和未成年人共同参观文化遗产地体验活动,标志着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日暨武当山古建筑群保护宣传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文博工作者们未小学生们讲解武当山文化遗产的悠久历史,演示了碑刻拓片制作,使学生们亲身感受武当山文化遗产“薪火相传,万代共享”的传承过程。

为庆祝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日,特区文物宗教局将开展“三个一”遗产知识体验。即:举办一次古建筑知识讲座,一次文化遗产地参观体验,一次文物拓片制作体验。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大力营造人人参与遗产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巩红波 郑红梅)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