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 培育廉洁家风 补齐廉政短板

时间:2018-08-23 08: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沈德宏 报道:“我们检查发现你报送的 《党风廉政履责手册》中家庭助廉倡议书没有配偶签字,请及时补签并写一份情况说明送到纪检组。”日前,市纪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在抽查发现问题后对一名庭室负责人说。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属的贤内助作用,树立良好家庭助廉家风,做好领导干部八小时工作之外的廉政教育,市纪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围绕 “家庭”这个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开展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在 《党风廉政履责手册》中家庭助廉倡议书上签字,让家属知晓 “家无廉不宁”的重要性,增强以德治家、以廉养家意识。在重要节假日给领导干部家属发送廉政短信,告诫领导干部家属在享受快乐节日的同时别触碰纪律的红线。 “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出问题,同家属往往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通过家庭助廉活动可以很好地弥补廉政建设的短板,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市纪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扈治华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