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多举措抓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时间:2018-08-22 15: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琳琳 报道:为积极推进政务信息报送工作,黄龙镇采取多项举措,切实保障了信息编报数量、时效、质量的“三提升”,更好地发挥了政务信息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明确党政办主任分管政务信息工作,配备一名政务信息员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对政务信息的范围进行了划定,要求围绕我镇在精准扶贫、棚户区改造、产业项目、旅游开发、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的做法、成效、亮点上报信息。今年上半年共上报信息73篇。

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年初对15个村(社区)都下发工作任务,要求每周必须上报一篇工作信息,对没有上报的年底综合目标考核予以扣分;办公室定期总结分析政务信息上报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向各办站所和村(社区)约稿;对上报信息推荐至区里的季度考核时予以加分。通过这些制度的落实,确保了政务信息每周不间断,政务公开信息报送“有规律,不偏离”。

严把信息质量。不断壮大信息宣传队伍,定期对镇上的工作人员进行写作技能培训。黄龙镇把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网格员都纳入信息宣传队伍,至少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政务信息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信息质量审核,上报的信息必须经过办公室信息人员审核、办公室主任复审、分管领导再审三个环节才可报送,力求每一篇信息都达到质量过关、时效性和针对性强的要求。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