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玩手机被父母没收,十堰一12岁少年反锁房门竟扬言要自杀

时间:2018-08-22 13: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张天 报道:一名12岁的少年长时间拿着手机玩游戏,家长一气之下夺过了手机。结果这熊孩子竟然抢过手机将其摔碎在地上,然后自己躲进卧室反锁房门,还扬言要自杀。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强行破门将这名熊孩子从屋里“救”了出来。

8月20日中午12时许,家住丹江口市浪河镇的12岁六年级小学生小张在房间兴奋地用手机打着游戏。爸爸妈妈喊小张吃饭,小张不理,此时小张已经连续打游戏了4个小时。妈妈李某再三劝说小张依旧不听,李某便发火夺走了手机,并严厉地批评小张。小张挨批后,夺过妈妈手中的手机使劲摔碎在地上,然后将房门反锁,任父母在外面敲门都不开,并扬言不让玩手机就自杀。

听到孩子要自杀,父母焦头烂额,无奈之下报警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后,与小张交谈中确认其暂无自杀自伤行为,民警再三劝说无效,此时小张开始大喊大叫情绪极不稳定,民警决定立即破门“救人”。“咚”一声巨响,民警将门踹开,结果发现小张安然无恙,只是在卧室里闹情绪。

小张的母亲李某说:“今年年初开始,家里给小张买了一部手机,小张平时不惹事,但就是特别喜欢玩手机游戏。每天放学回来都躲在房间里玩手机,吃饭都喊不动,到很晚都不睡觉。”与此同时,小张的学习成绩也开始一路下滑,为此李某两口子没少费心,但用尽了所有方法,就是不见效果。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民警对小张进行了耐心的劝导。此外,民警还对小张的父母进行了疏导,以避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