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路口红灯 重型罐车狂按喇叭强行通过

交警一查,原是刹车失灵所致,幸未造成交通事故

时间:2018-08-22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刘昱青 杞宜霖 报道:8月20日,市公安交管局四大队在49岗查获一起重型罐车闯红灯违法行为,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司机闯红灯并不是故意而为,而是因为刹车失灵,所幸未造成交通事故。

当日上午9时46分,一辆车牌为鄂F329XX的重型罐车,从风神路向新疆路行驶,在红灯还有40秒的情况下,该车没有减速,狂按喇叭强行通过红绿灯路口,逼停新疆路左转驶向花果方向的车辆。当时,罐车向一边倾斜,左前后轮悬空,险些发生侧翻酿成重大交通事故。

四大队49岗民警发现后,立即将其拦下,让驾驶员将车停至安全地点后,到岗接受处理。

经调查,该车当时因为刹车失灵,才狂按喇叭闯红灯通过。当时车上共有两人,驾驶人为车辆所属公司才聘用不久的司机李某。由于驾驶人对车辆检查不到位,驾驶经验不足,在从郧阳区出发,行经风神路时发现气刹压力不足,刹车失灵。民警核查发现,公司将该车交由司机驾驶前,未向其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司机在驾驶前也未仔细检查车辆实际状况,导致刹车失灵,才冒险闯红灯通过,幸亏未造成交通事故。

随后该公司负责人张某赶到49岗。民警对三人进行安全教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责令该公司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车辆安全状况的检查,定期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