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丹江口贫困户叶汉东:不等不靠谋富路

时间:2018-08-22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肖勇

干净整洁的院子里,大门换成了防盗门,墙面刷上了乳胶漆,窗户换成了铝合金,地面铺上了地板砖,看着改造一新的房屋,叶汉东夫妇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今年57岁的叶汉东,是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江口村6组村民。2012年,他在外出务工时弄伤了右眼,左眼视力也变得模糊,被认定为二级残疾。妻子徐建萍患有严重的腰椎病和十二指肠溃疡,基本无劳动能力。儿子叶发猛无固定工作,收入不稳定。2014年,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2200元,经过评议公示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虽然身体有残疾,但是叶汉东脱贫致富的意愿非常强烈。包户干部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为其制订“养殖+种植+务工”的脱贫方案。为了帮他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包户干部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十堰市博物馆馆长胡勤和驻村工作队员多次上门,帮助他建设猪栏、购买种猪。同时,及时为他的儿子提供务工信息,助其实现转移就业。

2014年上半年,叶汉东从驻村工作队领回种猪一头,当年种猪就下崽6只,他一只都没舍得卖,想来年再留一头种猪,其余的待育肥后再卖。此后几年,他家每年生猪存栏都在10头以上。

除了尝到产业发展的甜头外,叶汉东还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福利。2016年,叶汉东的妻子因病住院,靠新农合报销减少家庭支出5000多元。“现在国家政策非常好,种地有补贴、住院有医保、残疾有残补、移民有补助,我们只有抓住好政策发家致富,才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恩情。”叶汉东说。

在包户干部的帮扶下,叶汉东家的收入一年上一个台阶。今年,老两口在家种植柑橘5亩、西瓜2亩、甜南瓜2亩,养猪20头,儿子在福建厦门从事化妆品销售工作,全家年收入预计可超过6万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