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道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

时间:2018-08-20 18: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杰 杨宗平 报道:2018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旨在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号召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张湾区红卫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在十堰市四中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的到来。

17日下午,红卫街道办事处联合张湾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文艺汇演。首先,医务科主任占瑞丽带领30余名医师进行了宣誓。宣誓现场气氛严肃、紧张而有序。院领导分别为5名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最后,各个科室的医务工作者踊跃参与文艺汇演,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其中由中医口腔科带来的诗朗诵《我们 意气风发的医者》、外科带来的三句半《夸夸咱医院》以及综合科带来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更是体现了医务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有力地增进了医师的职业崇高感、荣誉感和幸福感,为激发医务人员的工作激情提供了精神动力。

在此之前,红卫街道已组织辖区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家庭医生进万家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深入村、居民小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和义诊活动。红卫街道计生协会则借此机会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全面两孩政策、健康中国战略、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卫生计生领域大政方针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了优生优育、健康促进等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情况、城镇低保户妇女免费“两癌”体检项目等内容,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