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孟氏宗亲联谊会“孟子课堂”开课

时间:2018-08-20 10: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18日,孟氏宗亲联谊会十堰分会“孟子课堂”开课,全市近百名孟氏学子参加学习。当日,孟氏宗亲联谊会十堰分会还召开了家谱研讨会,对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18日,近百名孟氏学子相聚绿洲美景酒店,一起见证“孟子课堂”开讲。此前,在今年清明节期间,孟氏族人提议开设“孟子课堂”。

“孟子课堂”第一课,主题是“我姓孟 我自豪”,内容十分丰富,主讲人讲解了姓氏渊源、孟姓由来,介绍了十堰孟氏的情况。张湾区红卫街办孟氏家族,以曾家村孟氏为最大聚居地,在这里生活、繁衍了数百年,有五六百人,并广布于花果、大川等处,也有分迁市外、省外乃至留洋海外者。曾家村孟氏家族谱牒已于上世纪失散,后经孟氏族人寻找,确定本支是由湖南临湘迁来。

课堂上,主讲人讲解了孟子的故事以及孟子思想精髓,介绍了孟氏历代精英代表人物,发布了十堰孟氏家规家训“八要八不要”。孟氏宗亲联谊会十堰分会还召开了家谱研讨会,对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