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直单位公务员网上在线平时考核本月底全面实施

时间:2018-08-19 07:43    来源:十堰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随时随地记录日常工作完成情况,随时随地填写工作小结......考核评价系统由纸质记实改为网上操作。

17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直单位公务员网上在线平时考核工作推进会,对《十堰市公务员网上在线平时考核办法(试行)》进行讲解说明,并对市直单位全面推行网上在线平时考核工作进行详细部署,8月底将全面启动实施。

线上平时考核替代传统考核

►传统考核方式问题多

近年来,我市在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时,发现传统的考核方式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考核标准操作性不强、考核结果失真等问题,难以有效推行和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务员的工作绩效,无法激励公务员的积极性。

►客观公正准确评价

为进一步提高平时考核工作的准确率,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全面客观、公正准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2017年,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在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十堰市公务员网上在线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并开发了《十堰市公务员履职尽责实绩考核评价系统》及手机应用终端,经过1年多时间的试运行,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将通过此次会议推进此考核办法在市直单位全面推行。

网上在线考核范围和内容

►考核范围

市直单位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含组织部门考核的领导干部

►考核内容

考核重点内容为强化平时考核,突出公务员平时的实绩考核,重点考核公务员日常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加大平时考核在年度考核工作中的权重比例。

网上在线考核的优势

►随时随地填写

新的公务员考核评价系统由纸质记实改为网上操作,通过电脑和手机便可随时随地开展工作记实和工作小结;

►考核过程全程公开

考核评价以考核对象的月记实和季小结为主要依据,既有实绩考核,又有民主测评,既有领导评鉴,又有群众评价,考核过程全程公开,有利于提高行政效能,树立实绩导向,客观公正评价干部,有效控制优秀比例;

►随时调阅、检查

通过考核平台,各单位主管领导和组织人社部门可以随时调阅、检查工作记实,了解干部工作饱满度、任务完成和工作进展情况,掌握公务员思想动态和日常表现,有利于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

►操作更便捷,考核更准确

新系统通过改进记实方式、评价方式及使用方式,使操作更加便捷,考核更加科学准确,成效更加显著。

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平时考核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和重要依据,稳步推进网上在线平时考核,激励鞭策公务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勤政廉政。

为线上考核点赞。

八月已经过半,正值暑假休假期。日前,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向市直各部门发出通知,严防暑假休假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1.积极发挥探头作用。市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紧盯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重点人、重点事,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落实落细。

2. 重申“六个严禁”。即严禁公款旅游吃喝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严禁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严禁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游玩等。

3.挺纪在前,严肃问责。高度重视“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督促本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咬耳扯袖”,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或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问题线索。

挺纪在前,严肃问责,休假也要严防“四风”。

来源 | 十堰晚报、十堰广电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