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致敬首个医师节

全国基础医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湖北医药学院举行

时间:2018-08-18 17: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郑建超  报道:经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为了庆祝第一个中国医生自己的节日,8月18日,由中华医学会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湖北医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医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湖北医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80多所医学院校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赛会。

本届讲课比赛初赛以微视频的形式进行,共收到全国73所高等院校基础医学青年教师参赛作品,作品数量为历届最多。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基础医学分会组织专家评审,包括中南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26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现场讲课形式,评委由来自各参赛院校的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在决赛中,参赛教师各显身手,通过引人入胜的课堂导入、重点突出的课堂讲授、清晰流畅的语言表达、新颖独到的演示设计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