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七夕节催热“浪漫经济”

时间:2018-08-18 11: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记者多路走访发现,很多情侣选在这天领结婚证,七夕节也催热“浪漫经济”,电影院、KTV等娱乐场所人气暴涨,鲜花店、蛋糕店的生意也十分火爆。 

du7t1

昨晚9点半,五堰一花店还在为顾客准备预定的鲜花。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袁伊璇 何利 实习生 李秋雨 图/记者 吕世银

城区120多对情侣七夕领结婚证

今年七夕恰逢周五,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领取结婚证。

昨日一大早,茅箭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前上班时,已有新人在门外等候。茅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七夕节办理结婚登记人数明显高于平日,每逢特殊日子,他们都会提早做好准备。昨日上午,前来领证的新人络绎不绝,新人出示相关资料和证件,填写表格后,并且按上红手印,等着领“红本本”。

昨日,城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的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办理结婚登记主要集中在上午,上午我们这里就有近60对新人领取了业务办理号码,还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候。”昨日11时许,茅箭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正忙得不可开交。登记大厅里,还有不少人在等候。

正在等候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的小刘告诉记者,为了找一个有意义的日子结婚,他和女友经过反复筛选,将领证的日子定在七夕。“我们提前咨询了相关政策,并准备好户口簿等证件,还专门买了新衣服,做了新发型,就是为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办理结婚证。”小刘说。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不少新人和小刘有着同样的想法,选在七夕领结婚证就是为了图个喜庆。市民崔先生则想得更加长远:“我们七夕领证,以后每年的七夕,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这么特殊的日子更有意义。”为了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领取结婚证,崔先生和女朋友还分别向单位请了假。

截至昨日5点50分,茅箭区婚姻登记中心已为62对情侣办理了结婚登记,张湾区婚姻登记中心为55对情侣办理了结婚登记。“目前还有一对情侣正在办理,如果一会儿还有人来,我们会加班帮其办理。”茅箭区婚姻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据不完全统计,昨日一天,城区共有超过120对情侣领取了结婚证。

“七夕不送花,朋友圈她怎么发”

在特殊的日子里,给心爱的人送上一束鲜花,如今已成为很多人的过节标配。而在七夕这样的特殊节日里,为女朋友或妻子送花,更成为很多男士的首选。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花店发现,七夕节让鲜花市场火爆。

昨日下午,记者在人民南路一家花店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鲜花进行包装。“顾客提前几天就预定了,但要等到当天才制作,不然鲜花不新鲜。”一名工作人员说,七夕节主打的是情人节,因此,玫瑰花的销量最大,花束、礼盒都颇受年轻人青睐。

在人民北路一家花店,工作人员也是忙个不停。“早在几天前就有人预定,现在是按要求制作并配送。”工作人员介绍,前来预定花的以男士为主,电话、微信预定都有,多是向女性表达爱意,玫瑰花、百合花销量较好。

虽是提前预定,但越临近七夕,鲜花价格也越高。平时一个花盒不到200元,而到七夕当天则卖到近300元,尤其是玫瑰花,价格更是上涨近一半。

“七夕不送花,朋友圈她怎么发”。记者注意到,朋友圈内已有不少女性开始“晒幸福”,将收到的精美鲜花展示出来。“如果是单卖,玫瑰花其实并不贵,但制作成花束,价格则涨了几倍。”一花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社交媒体时代,高颜值的花束对年轻人吸引力更大,晒出来更有面子,尤其是一些个性定制的花束,尽管价格较高,仍受欢迎。

今年七夕除了红玫瑰花束、花盒、花篮、抱抱筒等鲜花款式,还有在年轻人中很流行的气球款、抖音款等鲜花。气球款是今年的热门之一,主要是在鲜花的基础上插入色彩亮丽的气球;抖音款则是像生日蛋糕一样,在花盒底部的抽屉里藏入其他礼物,如现金、巧克力等。

餐厅、影院、蛋糕店生意火爆

昨日19时许,万达购物广场餐饮区不少餐厅内已是人头攒动,候座区也座无虚席。一家韩式料理餐厅门口已有两排人在候座。“平常周五的生意就比平时要好,这个周五碰上七夕节,生意比往常更好。”这家餐厅的工作人员介绍,七夕当晚的上座率是平时的数倍,从18时起,餐厅就已是满员状态。

六堰人民商场各大餐厅也异常火爆。在西餐厅内青年男女边吃饭边聊天,还有几桌的餐桌上摆放着玫瑰花,门外还有不少顾客在排队等候。

城区各个KTV也是爆满,“今天的顾客比往常更多。”工作人员说,每逢周五、周六,唱歌的顾客会比平时多不少,七夕当晚顾客更多,大部分是年轻情侣,也有同事、朋友相约来欢唱的。

城区各大电影院昨天同样也是爆满。为了做足七夕文章,不少电影院早早推出各类优惠活动,不少影院推出七夕套餐,五堰一影城会员可享受情侣小吃特价。下午4点30分,记者通过猫眼等购票APP看到,当晚7点到9点半时段的《一出好戏》等热门影片的上座率已达70%以上。

此外,一些蛋糕店也围绕七夕节推出七夕特色蛋糕。记者在人民中路一家蛋糕店看到,玻璃展柜里放了多个奶油蛋糕,等候客人来取,蛋糕外侧还特意加了一层红色玫瑰花瓣,蛋糕上方放着一朵红玫瑰,上面写着“七夕快乐”。“这些蛋糕是专为七夕定制的,分为初心、初见、初恋几款,有六寸和八寸可供选择。”该店工作人员介绍,七夕当天可卖出百余个七夕特色蛋糕。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