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发改委:休假也要严防“四风”

时间:2018-08-18 11: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石发宣 报道: “八月休假已来到,放松心情很重要;美景可以去看看,旅费可要自己掏;访亲会友守底线,红包宴请要推掉……”近日,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陆续收到该委机关纪委发出的提醒短信。进入到8月,市发改委执行公职人员暑期集中年休假制度,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休假请假程序进行休假,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与家人分享假期、放松心情、贴近自然、感受生活。

该委党组针对暑期休假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容易出现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等问题,“三措并举”严防“四风”问题。

一是注重教育提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省、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对休假期间“四风”问题进行了强调,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方式推送公费出游、访亲会友、公车私用等方面的纪律要求和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二是针对性开展教育提醒。尤其是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严禁大操大办和违规宴请,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入脑入心、化风成俗。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机关纪委不定期对干部职工休假情况进行检查和暗访,并对机关在职在岗干部上班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严肃纪律,同时对外出办事人员采取实时定位的方式进行抽查,确保集中休假期间单位工作井然有序。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