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推进公务员线上平时考核促机关整体效能提升

时间:2018-08-18 10: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余文琪 报道:昨日上午,市直单位公务员网上在线平时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十堰市公务员网上在线平时考核办法(试行)》进行讲解说明,并对市直单位全面推行网上在线平时考核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在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时,发现传统的考核方式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考核标准操作性不强、考核结果失真等问题,难以有效推行和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务员的工作绩效,无法激励公务员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高平时考核工作的准确率,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全面客观、公正准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2017年,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在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十堰市公务员网上在线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并开发了《十堰市公务员履职尽责实绩考核评价系统》及手机应用终端,经过1年多时间的试运行,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将通过此次会议推进此考核办法在市直单位全面推行。

会议介绍,相比于传统的公务员评价方式,新的公务员考核评价系统由纸质记实改为网上操作,通过电脑和手机便可随时随地开展工作记实和工作小结;考核评价以考核对象的月记实和季小结为主要依据,既有实绩考核,又有民主测评,既有领导评鉴,又有群众评价,考核过程全程公开,有利于提高行政效能,树立实绩导向,客观公正评价干部,有效控制优秀比例;通过考核平台,各单位主管领导和组织人社部门可以随时调阅、检查工作记实,了解干部工作饱满度、任务完成和工作进展情况,掌握公务员思想动态和日常表现,有利于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新系统通过改进记实方式、评价方式及使用方式,使操作更加便捷,考核更加科学准确,成效更加显著。

会议要求,为全面做好我市网上在线平时考核工作,市直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切实提高对开展平时考核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明确任务抓落实,精心组织,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我市网上在线平时考核工作;要加强领导抓落实,积极创新,不断提高我市公务员管理的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激励鞭策公务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勤政廉政,从而促进机关整体效能大提升。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