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关注十堰首届诗词大会]胡容嘉:从小听爷爷读诗 最爱李清照的词

时间:2018-08-18 10: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胡容嘉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袁伊璇 报道: “小时候,每当吃完早饭,爷爷便坐在藤椅上陪我读诗、背诗,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我上小学。”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12岁的胡容嘉,她在十堰首届诗词大会学生组海选中以满分12秒的成绩与其他“诗词大神”并列第一。

家住阳光栖谷的胡容嘉即将成为一名初中生,年纪不大的她是个小“才女”,目前已过钢琴十级。当记者问她为什么喜欢诗词时,胡容嘉沉思了片刻说,她小时候在爷爷家住,每天早上吃完饭等幼儿园的班车时,爷爷都会利用这段时间教她古诗词,放学后,爷爷会和她一起在阳台上读诗、背诗。“我非常享受那段时光,那时,诗词给我带来了快乐。现在,我依然十分喜欢读诗、背诗。”

“我最喜欢李清照的词,她的词句让人动容。‘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和‘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虽然表达的心境完全不同,但我都喜欢。”胡容嘉对记者说,她希望自己能顺利进入十堰首届诗词大会决赛。

扫码参与诗词大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