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没有腿,我也能养活自己》续

李显国昨日重新“站”起来了

时间:2018-08-18 10: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此前,李显国将两块橡胶皮绑在残肢下端辅助行走。

昨日上午,装好假肢的李显国“站”了起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利 图/记者 张启国 报道:“谢谢所有好心人,我终于又‘站’起来了。”昨日上午10时,失去双腿19年的李显国在市残联假肢装配站“站”了起来。据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后,李显国很快就能享受到假肢给他带来的便利。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残联假肢装配站站长李启扬将一副准备好的假肢固定在李显国的腿上。“这里有没有感到不舒服?”做完安装工作后,李启扬摸着李显国的膝盖耐心询问。得知李显国没有不适感后,李启扬扶着他从椅子上慢慢地“站”了起来,装上假肢的李显国顿时比此前高出约50厘米。

“来,跟着我学,先用脚后跟着地,然后慢慢往前走。”在假肢装配站的训练器材前,李启扬又耐心地协助李显国进行适应性训练。由于经历了长达19年的无腿生活,李显国的走路方式与常人相比有些差异,刚装上假肢的他显得有些吃力,必须在他人的搀扶或者外力的帮助下才能行走。

在训练室,李显国在李启扬的帮助下进行了大约30分钟的适应性训练。“感觉挺好的,我相信我很快就能在假肢的帮助下自己走路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李显国额头上渗出一层细细的汗珠,但看得出他非常兴奋。

“之前根据他的残疾情况为他取了假肢模型,现在他所使用的这幅假肢,就是根据上次的取型专门定做的。今天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动态调试,也就是根据他的身体情况,再对假肢的接受腔等部位进行细微调整。根据他刚才的试用情况来看,效果非常好。”李启扬介绍,装上假肢后,李显国的身体重心至少上移了50厘米,根据必要的流程,接下来,李显国还要接受相关训练,才能完全适应这副假肢。

记者了解到,一般情况下,像李显国这样失去双下肢(小腿)的人,在安装假肢后要接受大约1个月的训练,才能完全借助假肢独立行走。“这个时间因人而异,就像学习一样,有人接受能力强一些,就用不了那么长时间。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李显国很快就能完全适应这副假肢。”李启扬说。

因意外事故,39岁的郧阳区谭山镇男子李显国被火车轧掉了双腿。19年来,李显国自强自立,用异于常人的勇气和乐观的态度生活。8月9日起,十堰晚报及十堰晚报微信对李显国的事迹进行了全方位报道,他的坚强和豁达感动了无数人。当李显国表示想拥有一副假肢和一辆残疾人专用电动三轮车时,网友们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欲帮他实现这两个心愿。

8月10日,市残联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专家为李显国做假肢装配取形。此后,本报发起帮助李显国购买电动三轮车的募捐活动也引来众多好心人关注。市民及外地热心网友纷纷通过本报记者的私人账户向李显国捐款,帮他凑钱购买电动三轮车。最终,本报在关闭捐款通道时,累计收到14783.90元爱心款。

由于李显国目前正在进行假肢行走的专业训练,尚无法使用残疾人电动三轮车,经与李显国本人商议,购买电动三轮车的计划稍做推迟。“等假肢的事弄好了再买三轮车,一步步来,不着急。”李显国一再叮嘱记者,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帮助过他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接下来,本报还将持续关注李显国的最新情况,敬请广大读者及网友关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