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市西苑医院召开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8-08-18 09: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方金柱 报道:16日,在首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市西苑医院召开以“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庆祝暨表彰大会,对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医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营造尊医爱医氛围,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服务患者,市西苑医院在首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其中,由西苑老年养护院医护人员自编自演的微电影《回家》,旨在呼吁社会关注机构养老,传递正能量;组织临床医师开展的优秀住院病历评比,促进规范医疗文书书写,激励临床医师提升病历书写质量;以评选“西苑优秀医师”活动为抓手,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大力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表彰大会上,该院副院长邵联群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医师集体宣誓“希波克拉底誓言”,不忘医者初心;院领导为获表彰的医师颁奖;紧接着,优秀医师代表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发言。

“古人云‘不为良将,便为良医’,医师是最高尚的职业之一。”院长刘振伟对该院医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遇,领悟卓越。西苑是现代医院的渊源,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几代西苑人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坚守医者阵地,维护群众健康。西苑人要牢记“厚德自强,精医报国”院训,讲医德、医道、医术、医技。二是坚守梦想,不忘初心。坚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坚守医者风骨。坚守医者誓言。三是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诚实诚信,胸怀宽广,践行“五到”,时刻做到“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要踏实严谨、精益求精。在各自的岗位上实干成长,成为西苑将才、西苑工匠。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