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老太接陌生号码发来的求救短信 民警救援发现闹乌龙

时间:2018-08-17 11: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清军 报道:郧西一位六旬老太接到一条内容为“我遇到麻烦,快来帮我”的短信。之后,这条短信不仅惊动了镇派出所,还引起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重视。不过,真相有些出乎意外。

15日22时,郧西县观音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让人费解警情,内容是:我收到一陌生短信,内容为“我遇到麻烦,快来帮我”。报警人还称,发送这条短信的电话现无法接通。

民警立即与报警人韩某联系,韩某系观音镇人,是一名六旬老太。通过韩老太描述了解到,韩老太当天下午在观音镇老家时,突然收到该陌生短信,韩老太将电话打过去无人接听,又给该号码发送短信问对方是谁,仍然没有回复。而此时的韩老太,已来到住在十堰城区的儿子家中。

发短信的人是否真的遇到了危险,又该怎么联系上此人呢?民警拨打该号码,仍是无人接听状态,随即又编辑短信给该号码,短信中告诉对方,自己是观音派出所民警,若需帮助,请及时与民警联系。短信发过去后,仍是石沉大海。

民警将了解的情况反馈给十堰市公安局、郧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两地指挥部门表示,高度关注,将协助观音派出所核查此事。

第二天一早,观音派出所民警收到县公安局核查结果,该短信号码机主为文某,系观音镇天河口村人。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在村干部带领下来到文某家中,见到眼前安然无恙的文某,长舒一口气。

发送求助短信的原因,却令民警大跌眼镜。原来,现年八旬的文某前些时日购买了一款智能手机,文老汉摸索许久,也未找到使用窍门,下午随手给邻居韩老太拨打了电话,没有打通。后韩老太见有一陌生未接电话,便拨打过去,文老汉却不懂如何接听,随手点到了发送短信拒接一栏,短信内容便是手机内部设置的“我遇到麻烦,快来帮我”。文老汉见无法打通,边将手机放在一边,不再理会。而韩老太把文老汉的手机号码误作陌生号码,只是因为文老汉还未来得及告诉韩老太自己的新号码,又加上韩老太下午外出,文老汉手机又被自己误调为静音模式。种种巧合,便造成了报警求救的乌龙场面。

文老汉得知民警费力的核查、寻找后,顿时尴尬不已、十分自责。一旁的儿子也是指责文老汉,给警察找了如此大麻烦,耗费大量功夫,并表示以后要教自己的老父亲使用智能手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