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武术教练余超:传承武当武术,为文明十堰代言

时间:2018-08-17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

开展少儿武术、跆拳道、养身太极、青少年个人武术才艺汇演、女子防身术等项目培训,是余超近十年来一直在坚持的事业。“我自己从小爱好武当武术,长大了开始传承武当武术,这也算是对文明的一种传承和代言。”余超说。

从小就特别喜欢武术的余超,曾先后多次获得武术方面的奖项,2000年首届武当拳国际交流大赛刀术冠军、2002年湖北省第二届武术馆校比赛长拳亚军,2004年首届中国传统武术比赛南拳、棍术亚军,2006年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比赛鹰爪拳、醉剑冠军。2008年,他还受邀担任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裁判工作。

“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我都怀着满腔热忱,以‘弘扬武当武术’为宗旨,积极投身于武术运动中。在传承武当武术的同时,以自身行动为文明十堰代言。”余超说,在日常的武术教学中,他更是以“武者行,父者心,王者风”的精神理念,去引导孩子形成优良的品质,培养孩子们“先做人,后修身”的武术理念,引导每一位孩子做文明人、行文明事。

参与本活动的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