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泛海助学行动”助学金开始申报 符合条件考生即日起可申请

时间:2018-08-15 10: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昨日上午,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即日起,2018年“泛海助学行动”助学金开始申报,我市计划名额1278人,符合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本科新生、其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大学本科新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高专新生等条件的学生可向户籍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申请。

据了解,根据省教育厅与泛海公益基金会等单位签订的“泛海助学行动”有关协议,泛海公益基金会2018年继续资助我省10000名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其中,我市计划名额1278人,总资金639万元。资助对象为,在下达计划内,按照以下顺序予以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本科新生、其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大学本科新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高专新生。

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可向户籍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申请,申请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必须在有效期内,且需正反两面复印在1张A4张上)、高考准考证及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如实填写《2018年“泛海助学行动”资助申请表》。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核实学生身份后留存其本人身份证、申请表及高考准考证、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县级教育部门根据下达资助计划及本科录取学生名单,复核学生身份信息、困难信息,统筹本地大学新生资助资源,确定今年“泛海助学行动”资助名单。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如果申请了团省委青基会的新生资助计划,也是每人5000元资助的,不可重复申请。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