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房管局在武当路街办开展“物业管理电子信息平台”试点工作

时间:2018-08-14 17: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李强 通讯员 张慧 报道:业主大会在网上就能召开,业主表决直接用手机进行投票……近日,市房管局推出的“物业管理电子信息平台”试点工作在武当路街办率先开展,该平台的出现是十堰物业管理行业从传统走向现代的一场革命,将有力促进我市物业管理服务转型升级,进一步保障业主权益,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物业管理电子信息平台”依托后台软件、前端网站和“智慧物业平台”微信公众号实现了电脑端和手机端的交互闭环,为房管部门、街办社区、业委会及物业企业提供多角色线上协同办公与信息化监管入口,为业主提供网上业主大会手机表决专项通道。

记者对该平台进行了现场体验,从身份绑定到后台业委会选举流程发起、微信号推送投票信息到结果公示总共用时不超过一分钟,整体操作体验流畅,投票信息一目了然,业委会选举和物业服务满意度测评流程高效精准,既杜绝了小区线下表决的“被签名”现象,又得到痕迹化存储,不可篡改,可有效解决争议。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管理电子信息平台’为各级政府单位提供了行业数据的精准存储、分析和运用,提高了管理效能,为业主提供了网上发声的专项通道,保障了业主权益。此外,该平台为物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信息化管理思路和模式,有利于构建和谐的现代社区关系,通过平台信息的交流互通也能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价值。”

据悉,日前,武当街办辖区小区的物业服务满意测评和业委会选举工作都在“物业管理电子信息平台”上发起了试点应用,市房管局将根据试点反馈情况对“物业管理电子信息平台”进行优化,并于近期实现全市推广。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