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烧”快要退了!台风靠近!十堰未来两天降雨降温……

时间:2018-08-14 14: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方元 报道:进入8月以来,我市气温非常任性,持续多日都是超过35℃的高温天,近日陆续有台风登陆,是否会对高温天气产生影响?记者14日就此咨询了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朱明。

十堰或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

16日前后阵雨带来些许降温 

朱明介绍,近期登陆的台风,目前主要影响山东、河南和河北等地天气。其外围气流可能会对我市天气造成影响。

据市气象台预测,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15日十堰大部晴到多云,有阵雨。温度略微有所下降,高温在32—35℃。16日继续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大部多云有中阵雨,温度仍然不低,在34—36℃。未来一周,高温总体格局不变,仅15—17日稍有降温。18日开始,我市将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再度回升,大部气温在升至35——37℃。

入夏以来,已有25天超过35℃

高温天数历史排第6

来自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今年入夏以来(6月21日至今),我市经历了几个高温时段,高温总体时间比较长。

6月25日至29日,全市高温都超过了35℃,其中,竹山最高温度达到39.5℃。7月14日至27日,是另一高温阶段,十堰城区最高温达到40.7℃。而目前,出现第三个高温阶段,进入8月以来,我市气温频繁超过35℃。

据统计,今年夏季我市出现35℃以上高温天数已经达到25天,排历史第6位。

降雨量不到往年一半

缺乏降雨量历史排第2

我市前期降水较少,干旱严重。据统计,从6月21日至今,全市降雨量106毫米,比历史同期偏少56%,可以说不及往年降雨量的一半。

虽然15、16日有一场弱降雨,但不足以缓解我市旱情,提醒各地各部门加大抗旱力度。市气象台还提醒市民,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注意山区特别容易形成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应做好应对措施,避免受到伤害。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