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270】

【争当文明使者 】六旬志愿者李观玉: 脏活累活抢着干

时间:2018-08-14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毅 通讯员 苏珊 李筱然 报道:尽管年过六旬,可一遇到脏活累活,他总是冲在前面;居民家里有难事,他二话不说伸援手。他就是公园社区的志愿者李观玉。他总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人都是受益者,每个人都应尽力做好每件事。

李观玉是公园社区环境整治志愿者。在创文过程中,作为一名年过六旬的老同志,他的表现一点也不比年轻人逊色。他每天奔走在辖区各小区,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清理乱涂乱画的小广告,维护小区停车秩序,清理杂草、乱堆放的物品,各种脏活累活抢着干。“干活很卖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公园社区很多志愿者都佩服这个“爷爷”级的志愿者。

公园社区辖区内有些老旧小区的住户经常把杂物堆在小区里,严重影响环境卫生。李观玉发现后,及时把杂物清走,并劝导居民们不要乱堆乱放。发现小区路面破损,李观玉拉来水泥,自己动手修补。针对公园路沿线摩托车乱停放问题,他买来黄漆施画停车线,对规范停车起到了积极作用。辖区居民有了难事,他知道后立马帮忙。在他的带动下,公园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为居民排忧解难,赢得了赞誉,也传播了城市文明。

李观玉常说,每一位市民都要争当文明市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

参与本活动的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