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中暑晕倒众人接力救助

时间:2018-08-13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全正 报道:8月5日中午,十堰城区一位老人因天气炎热体力不支,晕倒在马路旁,周围车辆川流不息,老人情况十分危急。紧要关头,一群市民毫不犹豫将老人扶起,帮助老人转危为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被众人救助的老人周师傅,是郧阳区柳陂镇人,今年60岁,在北京路某工地务工。8月5日中午12时左右,由于高温劳作导致身体不适的周师傅准备回家休息,却在北京南路东方坐标城门口公交站台晕倒。“我记得最先扶我起来的是个快递员,然后一个小伙子给我买水喝,银行工作人员、民警和医生也都来帮助我,我在此向他们道一声谢谢。”日前,身体恢复的周平荣感激地说。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救助老人的顺丰快递员常宏彦。常宏彦告诉记者,当时正在等客人拿快递,突然旁边一位老人倒在地上,自己本能反应就是扶起老人。“不怕扶老人给自己找麻烦吗?”面对记者询问,常宏彦坚定地说:“压根没想这种问题,老人安危要紧,再来一次还会选择第一时间去扶。”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一同帮扶老人的汉江师范学院中文系应届毕业生潘旭星。他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去拿快递,发现这一状况后,赶紧和常宏彦一起将老人搀扶到旁边的银行内休息,并为老人买来矿泉水,让其降温解暑。银行工作人员随即报警,民警和医生也相继赶到。医生在为老人做身体检查确定无碍后,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工地的临时住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