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受台风影响 十堰15日至16日有雨

持续不断的“高烧”天气也许能退点热

时间:2018-08-13 07: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实习生 王少卿 报道:眼下已是“中伏”尾声,气温持续走高,考验着大家的耐力。12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5日至16日,受台风影响,十堰有降雨出现,气温也略有下降。

最近这段时间,我市持续晴热高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8月9日,我市共有4个国家站气温超过37℃,但午后到夜间我市大部地区出现雷阵雨,其中竹山大部、竹溪南部出现大到暴雨,房县中南部中雨。全市336个自动雨量监测站数据显示,有89站中雨,28站大雨,7站暴雨,最大降水量竹溪向坝乡胜丰站89.6毫米;10日,我市最高气温超过37℃;11日,我市“热度”不减,最高气温一举超过38℃,出现在十堰城区,当天除了竹溪34.6℃外,其他各地均超过35℃;12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副高外围东南气流影响,我市13日和14日持续晴热天气。其中,13日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在36℃到37℃之间,最低气温在23℃到27℃之间;14日晴到多云,中东部地区会有降雨,最高气温在36℃到37℃之间,最低气温在23℃到27℃之间。15日是今年“中伏”最后一天,受台风影响,我市将有阵雨出现,最高气温将降至35℃以下,最低气温在23℃到27℃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3天,市民仍需注意防暑;同时,午后到傍晚,局地会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大家要注意防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