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达标!郧阳区黑臭水体消除率100%

时间:2018-08-12 14:57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阳网讯    日前,我区外滩沿江库岸一湾碧水波光粼粼,两岸树木郁郁葱葱, 白鹭悠闲地在河面上飞,一片风光旖旎……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通报十堰市黑臭水体专项整治中郧阳区5个城市黑臭水体消除率为100%,未发现新增黑臭水体。

边治边改,正本清源。为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以“河长制”为抓手,强化标本兼治,多次带领水务、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现场摸底调查,同步制定了黑臭水体治理方案。“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完成黑臭水体的治理任务。”区委书记孙道军掷地有声。各部门通力协作, 强化控源截污。持续加快推进截流管网建设,加强管网排查修复,加快推进1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程,强化排水许可管理制度。通过实施污水截流、河道清淤、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等工程,5条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全部整治完毕并通过验收,我区治水提质工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精准治污,长效管控。我区将“河长制”覆盖到所有水体,切实落实黑臭水体河长责任,建立起党政主导、属地负责、分级管理、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黑臭水体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加强河道的监测和日常管养,确保条条河道有人管、段段河道有人养,形成“整治、管理、监督”三位一体的河道水环境治理新常态。通过监测水质、定期巡查、落实保洁责任等,即整即管,长效保持。实现黑臭水体精细化管理,确保长治久清。

目前,整治后的5条河道不但有效消除了黑臭水体,河道及周边的环境也明显改善。一些沿河或邻近河道的小区居民直接受益,体验到水清岸绿的美景。下一步,我区将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水生态持续好转,打造清澈灵动的生态河流、生机盎然的绿色河岸、让城市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