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11年发放助学贷款7.9亿元 大学生可在家门口申请助学贷款

时间:2018-08-11 09: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眼下,正是大学新生办理助学贷款的繁忙期。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07年以来,我市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7.93614亿元,资助贫困学生124571人次。目前,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在接受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大学生可在家门口申请助学贷款。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助学贷款为我市经济困难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实现了“应贷尽贷”,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兑现了政府向全社会作出的“只要考得上,就能读得起,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

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目前,我市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在接受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应优先支持:农村建档立卡家庭、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孤儿及残疾人家庭;遭受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家庭主要成员患有重大疾病;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老、少、边、穷及偏远农村的经济困难家庭;父母双方或一方失业的家庭。

贷款额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申请助学贷款不收取任何费用。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电话、短信、微信中的诈骗信息蒙蔽。骗子往往会在新生招录季前后,冒充教育部门、学校、基金会等工作人员,以发放奖学金、助学金、教育退费等为名,引诱学生及家长上当受骗。如果经济困难需要帮助,应及时联系录取院校的学生资助部门,切勿轻易泄露个人相关信息,谨防电话、网络等各类诈骗。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