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竹溪扶贫干部帅勇:俯身用情真帮扶

时间:2018-08-10 08:5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叫帅勇,今年3月我主动请缨担任竹溪县信访局驻新洲镇板凳岭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驻村以来,我认真学习精准扶贫政策,扎实开展民情走访,将个人电话等信息制作成《帮扶联系卡》入户时发放。短短几个月,我与村民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手机号也成为群众的“热线电话”。

二组村民周龙茂是老上访户,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我将他作为入户走访的第一户,谁知第一次上门就吃了个闭门羮,但我并未气馁。通过坚持不懈的工作,周龙茂被我扎实的作风和诚恳的态度感动,在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的同时,我第一时间为其申请到医疗救助800元,并经常上门与其拉家常、话发展。之后,周龙茂再也没有上访。

贫困户脱贫致富需选对产业,而产业必须壮大才能形成规模辐射效应。为此,我倡导实施“能人回乡”工程,大力宣传惠民政策吸引能人大户回乡创业。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我成功将板凳岭村在外承包工程的能人杨付军吸引回乡,流转贫困户坡地260余亩,首期投资40余万元栽植油茶,带动60户贫困户年户均增加土地租金和务工收入3000元以上。待油茶挂果见效后,将成为该村经济发展的“引擎”。

化解各类矛盾是信访部门的优势。通过入户走访,我创造性地提出“五问五答”入户工作法(问家庭情况、问增收门路、问生活困难、问现实需求、问政策疑惑;现场解答、沟通回答、思想疏答、信心增答、致富引答),认真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整改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

宜居的生活环境和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是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础。针对板凳岭村因基础设施投入严重不足导致生产生活环境较差的现状,我起草《关于将板凳岭村纳入竹房城镇带片区建设的报告》,在引导群众开展环境整治、倡导文明乡风的同时,主动向各级领导和部门争取项目。目前,板凳岭村已纳入2019年竹溪县片区建设项目库,规划设计已出炉,将按计划启动实施。到时,一个绿荫环绕、山清水秀、亮丽整洁的新村庄将傲立深山。(帅勇口述 特约记者付延峰整理)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