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环保利剑”护佑清水北送

时间:2018-08-10 08:2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丹江口:“环保利剑”护佑清水北送

湖北日报 “我们要继续加大环保督查执纪,用环保利剑守好‘大水缸’,护佑清水北送,用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守护碧水蓝天的自然生态!”近日,在库区网箱清理专题约谈督办会上,丹江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洁继续传导“环保压力”。

去年以来,丹江口市围绕落实“水十条”“土十条”“气十条”,紧盯中央、省委环保督查反馈问题,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

对库区网箱清理不力、进度缓慢问题,先后组织2次专题约谈督办会,共约谈20个乡镇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并对2个乡镇的党委书记、镇长予以工作约谈,对2名党委副书记予以诫勉谈话。对4个乡镇生活污水和垃圾填埋场建设不力问题,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曝光典型问题2起,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对环境整治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16名干部进行工作约谈。

目前,该市共清理网箱12万只、围栏养殖10.75万亩、筏钓房512处。通过《百姓问事》电视栏目,曝光典型问题6起,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取缔无证烧烤摊11处,启动5个乡镇党政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的餐饮船只污水直排汉江问题,依法关闭1家餐饮船,整改到位7艘船只。

截止今年6月同,丹江口水库三年已累计向京津冀豫四省市供水150亿立方米,相当于1070个西湖的水量,且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标准以上。(通讯员 朱志祥 于殿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