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将打造中国(武当)道教文化美食之乡

时间:2018-08-09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湖北菜正式定名为“楚菜”了!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其中明确,将湖北菜简称统一规范为“楚菜”。此外,我省还将打造美食强省,重点建设1个“美食之都”、14个“中国美食之乡”。按照规划,我市将打造成为中国(武当)道教文化美食之乡。

《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楚文化是荆楚大地的根,为规范“楚菜”名称,将湖北菜简称统一规范为“楚菜”,讲好楚菜故事,提升楚菜知名度,叫响楚菜品牌。到2025年,打造万亿楚菜产业,将湖北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美誉度的美食强省。湖北将构建楚菜标准体系,实施楚菜品牌工程,评定推出一批楚菜名城(乡)、名街、名企、名店、名菜、名点、名师。壮大楚菜餐饮龙头企业,加强美食园区建设,建设一批楚菜美食之都(之乡)。

按照规划,我省将打造1个“美食之都”和14个“中国美食之乡”,其中,十堰将成为中国(武当)道教文化美食之乡。

据了解,早在唐朝和宋清时代,武当道茶就被列为朝廷贡品。时至今日,融合本地特色菜肴,十堰当地已经形成了系列武当美食,包括道家养生系列、汉水鱼宴系列、秦巴风味特色(菜)肴系列等几十个品种。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