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这对千年古柏鸳鸯树,竟与庐陵王有关

时间:2018-08-09 08: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报道:4日,记者在房县化龙堰镇上湾村田畈中间看到两棵古柏树,一粗一细,人称鸳鸯树。

当地村干部昝强介绍,据专家测定,这两棵树,一棵高16米,胸径1.05米;另一棵树高也是16米,胸径0.8米。两棵树的树龄均在1500年以上。

据传在公元684年,庐陵王李显被贬到房州(房县),最初住在化龙堰。在此期间,他和韦皇后亲自动手,在一个鸳鸯水井左右两边种下了一雌一雄两棵柏树苗。

这两棵柏树长大后,下面的树干很直,上面的树枝很弯,一直拖到地面,像一把大伞为当地百姓遮风挡雨,不少百姓都喜欢在这两棵树下纳凉。

在当地百姓的精心呵护下,这两棵柏树越长越茂盛,被当地人称作“神仙树”、“皇帝树”,许多有情人在这两棵树下喜结良缘。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