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集中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学习周活动

时间:2018-08-08 16: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彭锋 吴依琳报道:为营造打赢精准扶贫大决战的良好氛围和精神动力,进一步提高全镇干部精准扶贫政策理论的知晓率,8月6日上午,张湾区柏林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第一书记共计50余人召开了“精准扶贫政策学习周”活动动员大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向旭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镇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学习周”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镇机关干部和各村干部、网格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利用晚上下班时间,按照实施方案学习计划表进行系统的学习。同时,镇党委书记杨如亭同志也对学习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出指示,并对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对精准扶贫政策的认识;每个人都要吃透文件精神,及时准确地将省市区精准扶贫政策传达到贫困户,将对精准扶贫政策的准确认知当作解决群众矛盾的重要手段、提高群众工作的重要标志。

二、明确学习重点,结合实际掌握政策内容;做到精准识别,把握政策对象、政策标准、文件时效,结合本村重点,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措施,使贫困群众看到希望,提升脱贫信心和勇气。

三、严守学习纪律,检验干部作风。政党委安排专人对政策进行解读,由镇纪委和扶贫办对每天的学习内容进行测试,将考试结果、学习成效纳入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综合目标年终考核。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正确认识学习与能力的关系、善于处理好政策与现实之间的矛盾。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积极性,使大家认识到了学懂吃透政策内容的重要性,有效夯实了扶贫干部的政策熟知度,为2018年全区实现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