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防野猪竟私设电网 郧阳区一男子被行政拘留5日

时间:2018-08-08 12: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通讯员 郑胜强 报道:为防止野猪糟蹋庄稼,郧阳区大柳乡一男子在自家玉米地内私设电网,严重威胁周边村民及牲畜安全,所幸当地民警及时发现并查处。8月6日,该男子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7月26日,郧阳区公安分局大柳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时,接到群众举报,称十字沟村1组有人私接电网,严重威胁周边村民安全。民警迅速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事发地,最终在一处玉米地中发现了私设的电网。民警顺藤摸瓜发现电网接到了村民吴某家,并在其家中发现了相关电瓶、电容等器具。经询问,57岁的吴某因自己种植的玉米经常被野猪啃食,加上家住深山、法律知识淡薄,便在地里私自搭接电网,没想到已经触犯法律。民警迅速固定证据,并以案说法,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8月6日,经郧阳区公安分局裁决,吴某因擅自安装、使用电网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当日吴某被送达拘留所执行拘留。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