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维护劳动者权益 郧阳区人社局查处劳动违法案件41件

时间:2018-08-08 09: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魏勇报道:近日,郧阳区人社局在辖内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用人单位贯彻落实 《劳动法》 《劳动合同法》 《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有效防范和及时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郧阳区人社局抽调执法工作人员29人,分五个小组对辖内用人单位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检查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建筑、制造、采矿、餐饮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劳务派遣单位共64家,查处违法案件41件,其中未依法签订劳动合同13件,未依法参加社会保险20件,其他劳动违法行为8件。同时,该局对两年内发生过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的用人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对4家拖欠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2家拖欠劳动者工资的用人单位进行了依法立案查处。对未及时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未依法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和缴费、拖欠劳动者工资报酬的用人单位,由该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责令其限期改正,并依法实施劳动监察。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均由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选,其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全国深化 “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规范和优化执法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出现重复执法和执法扰民等问题,为企业减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