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8日试通行

时间:2018-08-07 16:23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8月7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市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经过紧张施工建设,目前桥梁主体已完成施工,将于8月8日试通行。

当天上午,记者在步行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桥体栏杆以及上桥坡道、上桥楼梯进行焊接施工,桥上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步行桥已进入工程的收尾阶段。当前正在进行桥梁的护栏安装、塑胶、景观亮化和附属设施的施工。

市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全长1313米,总投资约1.4亿元。桥面全宽是8.3米。为了方便市民观景,步行桥还特意在引桥加宽处设置了两处加宽平台作为景观平台。步行桥设计以“汉江飞虹”为主题,主桥由56个红色钢环连接而成,象征全国56个民族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共筑中国梦。大桥使用RGB投光灯,将主跨上方钢结构照亮,形成七色彩虹飞跃在汉江之上,色彩可通过整体变色、追逐渐变色的方式变化。同时,兼顾江中岛屿,并与沧浪洲浮桥保留延续性和统一性,实现本区域汉江与南水北调水源地库区之间一动一静的独特地域风貌,既具备现代化的动感时尚元素,同时富有水都的端庄宁静风格。

作为我市“一江两岸”以水为载体的人文景观大桥,该项目建成后将更加方便市民和游人亲水、观水,提升沧浪洲湿地公园及附近岛屿的旅游休闲功能和城市品位。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